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,筑牢毕业生廉洁就业的思想防线,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、价值观、廉洁观,2026年6月25日下午,西南医科大学法学院召开2026届法律硕士毕业生班会暨廉洁就业宣讲会。法学院党委副书记、院长罗刚,副院长先德奇出席了会议,研究生管理科副科长王瑞主持会议。
罗刚首先为全体参会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,并对顺利完成学业、圆满毕业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。

先德奇结合专业特点进行廉洁就业教育。他根据法律职业规范与从业廉政风险点,要求全体毕业生建立法律底线原则。强调法律工作者是公平正义的守护者,廉洁自律是从业的基本准则和立身之本。希望全体毕业生步入职场后,成为正能量的传递者。始终能够坚守初心、恪守本心,做到行得端、坐得正,自觉抵制不良风气,以清正廉洁的职业底色践行法律人的责任与担当。

罗刚对毕业生提出三点殷切寄语与希望。一是深耕专业,勇担使命。立足法学专业,结合学校医法融合特色,主动投身法治建设工作,积极为国家卫生法治建设贡献青春力量、展现青年人的担当。二是严守底线,廉洁从业。要求法律人时刻保持审慎之心、敬畏之心,坚守法律底线、纪律红线,“勿以恶小而为之”,摒弃侥幸心理,坚守职业初心,保持法治工作者的纯粹本色。三是向阳而行,心怀感恩。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阳光心态,从容应对工作与生活中的困难挑战,锤炼强大的内心与坚韧的品格;胸怀感恩之心,铭记母校栽培、师长教诲,不忘初心、砥砺前行,在岗位上发光发热,实现人生价值。
此次就业宣讲会,将毕业关怀、就业指导与廉洁教育有机结合,精准贴合法律硕士毕业生职业发展需求,进一步强化了毕业生的职业素养、廉洁意识和责任担当。参会学子纷纷表示,将牢记学院师长的谆谆教诲,坚守廉洁底线、恪守职业伦理,怀揣感恩之心与法治理想,砥砺前行,努力成长为高素质、专业化、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法治人才。
